close
時間:2007年8月10日12時(週五),午餐
店家:居食屋和民(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凱撒大飯店二樓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
消費:9號蕎麥麵&迷你花飾散壽司丼$200元,限午餐定食加點冰淇淋$30元+10%,共253元
人數:4人
略評:客人多多少影響服務,食物方面還算不錯,在日式料理中算物美價廉的地方。企圖用中(或日?)式的裝潢製造富麗堂皇氣氛,但是人多感覺起來很吵雜,氣氛就在熱鬧與靜雅之間不上不下。
分數:氣氛75 餐點80 服務75 交通95 清潔85

整體評價:
  說實在的,學姊請客辦半家聚半普通聚會的一餐,感覺還這麼嫌不太好意思(笑),但分數看上去好像不高,是因為跟其他地方相比相較之下的關係,除了氣氛和因為客人「爆多」影響的服務之外,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挑的。

  首先店內規矩說不能拍照,不過我也沒帶相機來就是,不過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特別這樣規定就是了。這裡的服務生在接受點餐時,是在桌子旁邊用跪姿的……讓我一時很不能習慣,就感覺不會那麼誇張吧!學長點了海鮮天婦羅丼+可爾必思蘇打+可可風冰淇淋,學姊是鐵板嫩煮豬里肌定食+可爾必思+可可風冰淇淋,緯修點壽喜燒定食+柚子茶+抹茶紅豆冰淇淋,我點了蕎麥麵&迷你花飾散壽司丼+巨峰可爾必思蘇打+芒果冰淇淋。午餐定食附餐有味增湯、小沙拉、小菜(漬物)和飲料。

  一開始服務生送上熱茶和餐具,之後在送上小沙拉和漬物時,因為剛好隔壁桌有空,又有大攤的人要進來,就情商我們換了一次桌子。結果之後小沙拉和漬物就少送一份,現在已經記不是很清楚最後倒底有沒有再送來了,而且熱茶之後也是經過詢問後才又送上,但是這樣的感覺,讓我有了這家店管理方面有溝通不良和交接的問題,在印象方面多少有打折扣。

  小沙拉是用醋和魚露(?)或特殊醬油之類佐料的生菜沙拉,小小不大盤;漬物不到巴掌大,吃起來脆脆的,好像是醃蘿蔔一類。這兩道還滿能開胃的,在調味方面是很適當的開胃菜。

  接下來的主餐,我們就各自吃各自的了,哈~~沒有說要交換或偷吃哦!我點蕎麥麵是因為以前沒吃過,日式蕎麥麵是旁邊還有一個碗,內呈沾汁(有哇殺米),在盤子上夾到碗內沾汁後食用。蕎麥麵的味道很難以言喻,是種很特殊的清香,而沾汁也不像台式涼麵那樣有用麻醬,感覺起來很清爽,淡淡的但是很美味。

  至於迷你花飾散壽司(註一),散壽司就是用醋飯上覆蓋著壽司的小丁狀覆料,同樣也是先前沒吃過,結果就發生了慘劇……這不能怪我呀!同樣都是丁狀般大小,又顧聊天,整塊哇殺米吃下去,Ho~ my God!當場眼淚冷汗狂飆(哭哭)……上面的覆料沒有圖片上看起來那麼多,其他的話,因為我沒先前沒吃過,無從比較起好壞,但我還滿喜歡的。

  飲料部分……可爾必思就是可爾必思,可爾必思蘇打就是氣泡的可爾必思,巨峰可爾必思蘇打就是有氣泡的葡萄口味的可爾必思(我倒底在說些什麼……);然後柚子茶就是柚子茶。感覺冰塊摻很大,柚子茶先前有提醒說要去冰也忘了去。冰淇淋感覺還不錯,我點的芒果底下還有小果粒,可惜就是太小了。

  用餐環境方面,就如同略評所述,看裝潢是想要營造出安靜淡雅的用餐環境,但是實際上因為站前人潮實在多,現場的氣氛不太搭。服務方面也是因為人多,所以有些地方不可避免地疏忽了。

(註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008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