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01月10日18時(週六),晚餐
店家: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裕民路92巷16弄2號1樓
網址:http://peteracock.mytw.net/
消費:布列塔尼鹽燒牛排?元+10%,共?元,總結2222元
人數:3人
略評:客人少,或許這也讓服務的事情不多但是很親切誠心,至於食物方面算是不錯,但是口味似乎偏淡。環境布置很寧靜舒適,很適合情侶或是安靜的團來用餐。在海山捷運站旁彎兩個彎就到了,對於那天的天氣是一個很好的交通方式。
分數:氣氛80 餐點80 服務80 交通90 清潔80

整體評價:
  很久沒有寫食記了,找找上一次的食記竟然是停在2007年……一方面也是忙碌造成時間上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是怕自己的味覺好不好,不知道寫出來的食記是否失之偏頗,後來想想,就當做「聚餐食物日記」,就比較不會這麼擔心了。

  這次的聚餐是回請趴趴和Molly兩人之前請了一餐,至於為什麼兩人合請一份卻要我一人回請兩份的答案目前似乎還是無解?反正聽說這家店在網路上的評論還不錯,就決定是這家囉!

  用餐前因為還有些事情要忙,結果估計會有小遲到,出了捷運站已經超過五分鐘了,打個電話再去問問詳址,沒想到不到三分鐘就走到店門口了。在門口張望了一下,似乎沒有挑到有現場音樂表演的日子,目光轉移,又看到了這家店需要脫鞋換拖鞋入內,或許是會比較舒服,但是難道不怕店內除了料理味,也飄著醃鹹魚的味道嗎?

  進門後,就看到趴趴和Molly兩人已經在店內等了,服務生收走了多的一份餐具,並且拿出菜單來請我們點餐,討論了一陣後,趴趴點鮪魚排,Molly點牛排和鵝肝,我點鹽燒牛排,之後就開始聊天了。

  一開始上來好像是沙拉和焗烤鮪魚鵪鶉蛋?沙拉是放在一起的,用兩隻大的長木湯匙夾到自己盤中,生菜方面不贅述,不過都還滿好的,只是犯了常見的菜葉太大的毛病;沙拉醬有油醋和法式黃芥茉醬,我嫌油醋醬過淡,較偏愛法式黃芥茉醬,不過似乎其他兩位都不嫌棄。焗烤鮪魚鵪鶉蛋名義上是招待的,特殊的烤盤上挖了六顆半圓的凹槽,蛋上面有著鮪魚和起士的焗烤,蛋皮略硬帶Q,很能讓人開胃。

  湯品我忘了是什麼,不過是用羅勒葉點綴的白色濃湯,口感頗為溫潤,香草和湯的搭配很適宜,另外我嚐了幾口原味後,加了起士粉和黑胡椒,味道更鮮明了。

  主餐上來,我的鹽燒牛排在滋滋在響,本來以為會滿鹹的,沒想到吃了後覺得還是得搭配上牛排醬,基本上想吃三分熟的熟度只有前幾片能自由控制,不過其實就擺著放到最後,對我而言這樣的牛肉也不會過老。趴趴的鮪魚排外面有一層薄麵衣,味道頗辣,另外旁邊的醬汁也是,至於杏什麼鮑什麼菇的那段因為太閃了看不清楚,鮪魚方面沒有吃過很多次,所以就不說了,不過覺得不錯。至於Molly的牛排和鵝肝,是我第一次吃到鵝肝,異樣的美好滋味立刻充滿口中和食道裡,實在太難以想像這個是動物的肝臟!不過再吃下去時,美味和新鮮感減退,感覺油膩,但我想這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同,我並不會很喜歡這種口味的關係。整體上來說,料理方式都能順著食材的特色去走,自然地引發出食材美好的一面。

  甜點飲料我點起士蛋糕和熱奶茶,起士蛋糕是重起士的口味,好吃!熱奶茶有點略苦,算是剛好中和蛋糕的甜味吧。

  是一間氣氛不錯且用心經營的餐廳,也標榜著地中海的健康料理,我想未來應該會受越來越多人歡迎。至於會員和集點優惠的條件也不錯,如果成為常客這或許也是一個有利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