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8月1日12時(週三),午餐
店家:三德大飯店飲茶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49號
網址:http://www.santoshotel.com/
消費:10人付11人份,+10%服務費,最後約500左右
人數:11人
略評:中式的圓桌連放,有時出入不便。環境以鵝黃為主色,感覺很溫暖,服務方面很不錯。食物方面還滿好吃的,今日六桌上菜速度尚可。
分數:氣氛83 餐點85 服務87 交通90 清潔85

整體評價:
  
  今天是這暑假第二次的高中同學會,而第一次因為在特考前,要準備特考就沒去了。三德的飲茶吃到飽也是第二次去吃,先前的印象就很不錯,因此老師提議來這裡我們也就更沒有什麼異意囉!

  三德大飯店位於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對於習慣坐大眾捷運的我很方便。

  訂位是訂十一點半,一路上笑鬧一下很快就到了門口。一開始會問說要什麼茶,記得聽到的有香片、烏龍和普耳三種,我們並不常喝茶,加上來吃飲茶的目地其實似乎也不在飲茶,所以點了味道比較淡的香片。飲料除了熱茶之外,靠牆處尚有柳橙汁和蘋果汁,都可以無限加添取用;另外最近為了推廣梅子醋,在一開始有送上一杯小杯的冰梅子醋,很好喝哦!但是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喉嚨刺刺的就是了。(我有同學喝了一小口就不敢喝了)

  點菜方式,一桌有約十個夾子,菜單有三種類,大體上來分是冷盤、熱炒和點心甜點類。點幾道就隨菜單放幾個夾子,因此一次劃菜的道數也有限,而菜單上要註明自己桌人數,廚師會依照人數多寡來調整一道菜量的多少。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一般菜是劃一道就是一大盤本桌所有人合的量,但有一些菜比較特別,一次是上一人份而已,這類的菜在菜單上也並未寫明,是滿讓人困擾的一件事。菜單一開始三種各兩張,劃完後可以再向服務生拿。

  嘖!不過三德那邊我不是很喜歡的一點,就是我不喜歡在那邊的環境拍照,也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反正我同學也有帶相機,但只是食記寫起來有點虛而已,那麼接下來的介紹就用印象了。冷盤方面,滿推薦醉雞、烤鴨、牛腱三道,烤鴨的皮不像外面那種那麼脆就是了,但是烤出來的肉汁附在盤底,味道滿迷人的。醉雞和牛腱味道都很夠,不會太重,很能剛好襯托提升出食物原有的味道。

  熱食方面,一開始我們就很好奇:什麼叫阿公古早菜?後來問過之後才知道是地瓜葉淋魯肉。那下一個阿嬤古早菜呢?想不出來吧?是魯肉蓋地瓜葉。當然,這是我臨時亂掰的……因為那時候大家聽完後,很好奇阿嬤古早菜是什麼東西(菜單上真的也有寫),結果又懶得去問之後,我kuso的一個答案XD。回到正題,我們有點豆酥鳕魚、焗烤白菜、焗烤洋芋、生菜蝦鬆、宮保田雞、宮保雞丁、阿公古早菜、豆豉排骨、??大腸、炸杏鮑菇,生菜蝦鬆的蝦鬆和一般的不太一樣,但是也很好吃,熱門到我們沒有一開始點,結果就得等到廚師又做下一次。宮保雞丁雞肉不少,宮保田雞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兩道都不會太辣,可以放心的點。焗烤白菜和焗烤洋芋兩道是劃一人一道的,不過建議可以兩人吃一個嚐味道就可以了。豆酥鱈魚、豆豉排骨、生菜蝦鬆是特別建議點的好菜色。

  點心類我胃口很好,尤其是甜食。\^▽^/。必點脆皮蝦球和叉燒酥,另外有點花支燒賣、蟹黃燒賣、魚翅餃、蟹肉蝦球、炸腐皮捲……剩下忘了!甜點有紅豆椰子糕、炸芝麻球、芋頭麻糬、水果(西瓜),和椰奶西米露、芋頭紫米粥兩種甜湯,基本上我是都點一份吃的。

  基本上覺得價格有點小貴,對於其他的方面個人評價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