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玩弄的民主,真的!

之前選前一個禮拜的黃金禮拜日,
沒錯!被停休了!
去穿便衣站某個政黨的某個選舉人的場子做安全維護。
但雖然選情激烈,
到了現場看了地形週遭和人力排放位置後,
到也安下心來,沒什麼問題,
於是維持著必要的警戒心,
看看表演和暸解學習一下像類似這種場子要怎麼炒作氣氛。

底下的人,從中年到阿公阿媽級的都有,
也有抱孫子或小朋友來看的,
那種走路還要人牽的那種年紀。
基本上我雖然對於某種顏色有偏好,
但是還保有會先去理解並認為哪種說法才是對的理性,
並非一面倒的支持。

但是場子倒是讓我這個小小的願望失望了!
它的流程是先街舞動音熱場,接下來是唱歌加某個流程的表演(講了能夠判別是何人)
這是沒什麼問題;
接下來是開始來站台的人開始講話,
不過我只聽到跳針的言語,
也沒有講到做了什麼,就一直重複著:
「我從(多久)前就一直看○○○到現在,一直都做的很好,丟嘸~」[鬼才知道你從哪時候看……]
「○○政府從(多久)前就一直爛到現在……」[這期間有政黨輪替兩次,總共三個人執政……莫非有幕後黑手?]
其他因為涉及攻擊其他政黨的就不說了,
內容也有很嚴重的一筆帶過來打混仗的。
不過還是有爆粗口的,
雖然我平常也罵很多,
但是上了台又是政治人物是這副模樣,
辜且不論民主的水準,
我估計什麼水準都沒有。

但是底下的情緒卻是一直被挑動起來,
我無法理解說為什麼如果把他們的話簡單化來說,
就是「〤〤很爛,○○很好」,
用這種話就能夠挑動起來民眾的情緒?
莫怪乎觀看民主史,
一開始有一段是投票權只限於何等學歷以上的人擁有。
肉必自腐,而後蟲生,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如是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