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故事總是那麼美好,
在最後那默默出受盡苦難的人終就會有被天使眷顧的一天。
有人說這是淺意識引導人們向善的一種方法,
另外也是給予一些正在受苦難的人心靈的寄託。

我目前27歲,
我在思考奇蹟這種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
不可思議也就是以一般的情況下沒辦法想像,
依我個人的看法就是:
不可思議>中樂透頭獎or被雷打到or挖井自殺時挖到石油(註一)>運氣好or糊到屎>一般的狀況
若說問我相不相信奇蹟?
或者是更切實一點,我或我身旁的人會不會遇到奇蹟?
我會搖搖頭,
因為我的工作讓我的思考要變成比較理性,
要用現有的時間、人力、物力和權力,
去解決一些是我們或不應該是我們但大家卻認為應該是我們做的事,
對我們而言,
16~24的任何一班大備(註二)沒有遇到任何一件事就是奇蹟了。

那麼,如果身旁有人遇到了需要祈求那不可求之事呢?
似乎該說些什麼……又沒辦法說出些什麼的感覺,
他們或許是那麼的相信,
這份巨大的相信彷彿可以在你面前具現化成一座城堡,
你是可以那麼地認為它的堅實和不破!

該說些什麼?能說些什麼?能說出口些什麼?

神奇的效果會讓每個人都想看看,
每個人或許有意或許無心走到了那座城堡旁邊,
都會想摸摸看、戳戳看,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城堡。
嗯……野柳女王頭的脖子也是會越摸越細的,
如果沒有圍起來我還想看哪一個笨蛋會去摸那最後一下……
但,若是你是那城堡主人的朋友,
那座城堡可能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荒廢,
多多去幫主人搬塊磚、扛個水泥吧!
那主人會很感謝你的善舉!

(註一)網路上西斯版的故事之一,故事的主人翁挖到石油後就從沒女人要接電話變成懶得接女人電話,有點小嘲諷意味,不用太認真。
(註二)派出所該時段要負責處理轄內案件、事故的班,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