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過年我自己一個人過~~:)
省去不必要的麻煩真好

除夕那天下午回來去市場買了一斤羊肉爐,
還有很便宜的青菜和粗拉麵,
打算當我這兩天放假的食物。
唔……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估食材的量……
雖然我還是把它們都吃光的啦~~哈哈!

首先先找鍋放羊肉爐,
因為沒有米酒,
所以共加了五、六碗水。
洗了半顆高麗菜、玉米二條半、金針菇二包,
先丟玉米,再把高麗菜切小一點和金針菇一起放入
先開大火煮滾再轉小火讓味道調和一點。
好大一鍋= =|||
味道還不錯啦~~
這樣簡單要能夠煮成黑暗料理也不容易。
煮好就先吃了一碗~~:)

接下來另外拿小鍋子煮拉麵,
先滾水,
因為是比較粗的拉麵,
讓它兩滾,再撈出來浸冷水。
煮麵水倒掉,小鍋子換進羊肉湯,再加一點水讓它味道淡些
打一顆蛋下去,大火煮到蛋白熟了後,
把拉麵再倒下去,轉小火煮讓鍋中食材味道調和些,完成。

第二天的多追加了一斤桐蒿,
丟下去的時候感覺很多,
最後煮出來時卻是湯多到爆……
真誇張……

小克難卻很有趣的新年:)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