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不看這部電影的人就是趕不上流行樣~
話說看完回來才發現我msn上的人暱稱還真多是由自海角七號呀^^"

話說昨天大約六點多出門吧(?)
首先很不幸地是沒帶傘,
我出站卻還沒上樓去,在附近晃呀晃的等人中……
等到聞到了人群帶來了下雨的味道,
走出去一看,只好很認份地坐回去北車站買了一把。
之後走出去西門六號出口,
繼光香香雞的香味一直飄過來,
害我很認真的考慮了很久的一下……
而這個時候雨卻又沒下了。

去Friday's,
OH!真的是第一次去吃Friday's!
一進去真的被它的價格驚了一下,
果然是適合多人合點分食的一家餐廳。
點了肋眼牛排一份、Vodka Punch一杯,
Vodka Punch讓很久沒喝酒的我有了少許飄飄然的感覺。
我真的有吃飽啦...
現在食量變很少了,
以前大學時代都是去吃到飽殺的,
在這邊也謝謝這一餐囉!
雖然是我有點凹的凹來的^^"

小迷路了一下,
是因為Vodka Punch嗎?
最後走到了絕色,
途中又下了點雨,讓我臨時買的傘不至於說完全沒用。
---
是很有台灣特色的一部影片:)

剛剛聽新聞說票房已經逼近兩億了!
之前的印象是成本五千萬,
而票房一開始好像是對半切,
之後再依週數來遞減,
所以一億是剛好打平,
現在應該夠資本繼續拍下一部片了。

我不想把整個電影的劇情在這邊全部描述一遍,
因為沒有這種功力,也不知道該裁剪何處。

開始的時候,就讓人有著會心一笑的感受,
似乎會讓在座位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想著:「啊!這就是台灣呀!」
透過裡面塑造的人物場景,
去勾勒出台灣的意象:喜宴、國罵、拼酒、檳榔……
我很喜歡劇中茂伯家要娶媳婦的喜宴,
刻劃表現出的人情事故,
有不少的不言之演,要能去深知,就得靠自己去發現體會。
會後各個人物的離宴和交談,
我認為是這齣戲扭轉劇情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另外也很好玩的一點,
就是旁邊唱的歌其實是有特別「設計」過的,
可能是整首,或許是幾句,和那時候的劇情搭配起來會很有意思:)

那信和兩首歌寫的真好……
海角七號的八封信的穿插並不讓劇情分崩解離也不突兀,
卻像黏著劑一樣,
黏起了各個人、與事、與物。
阿嘉和友子為什麼在喜宴結束那一夜後還能夠堅持?
彼此不說的為什麼都能夠互相傾訴?
同樣是友子,同樣的是跨越日本和台灣的戀情,
六十年前的你和六十年後的我,
那是你走的路,這是我開創的未來……
所以友子會要阿嘉去送信,
阿嘉看了老友子孤單的背影,
送信之後的沉默和思緒之後,
國境之南改成了海角七號,
也回應了一句名台詞給友子:「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
蓋因同體會能感受之故。

不過於背景的小物件方面,
個人覺得有點兒淺薄,
電影後面的小物件常會用來當做是反諷、詼諧、當時意念,
甚至是表現出人物真正的情緒或不言之言的引子,
可以說是電影深度中很重要的一環。
在海角七號中我只有看到用在詼諧和表現當時意念,
在其他方面我並沒有特別去發現,
這是一個很可惜的地方。

另外有幾個比較矛盾的地方……
阿嘉看不懂日文卻又表現得出很能體會那些信件的內容?
友子是哪時候喜歡上阿嘉的?
旅館清潔工和友子講沒幾句,連海角七號這個關鍵詞都沒出來就知道是他祖母了?
這此也是可以在劇情上再加補一些的地方。
結尾只有出現字幕、音樂和圖片,
我還是習慣會有一小段劇情會比較好。
---
應該會去買DVD來收藏吧……

還有謝謝你陪我來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