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年3月5日19時(週一),晚餐
店家:魔法咖哩(台北忠孝頂好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4號2樓之1
網址:http://www.magiccurry.com.tw/
消費:三色咖哩套餐$270元+10%,共$297元
人數:1人
略評:服務極佳,未知來客人數多時如何?食物、氣氛、清潔皆有水準
分數:氣氛85 餐點90 服務90 交通90 清潔85

整體評價:
  那天要找某個人的生日禮物,一個人走在忠孝東路頂好那附近,時已入夜,午餐沒吃的肚子已經不知道抗議了多少次了!正想找一家好一點的店,來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迎面走來一個正妹,感覺很有禮貌地遞了一張摺好的小傳單過來。「……(該不會是什麼愛心筆之類的吧?都這什麼年代了啊?)」不過,看上去又不像,而且正妹也滿有禮貌的,欣然接下了那張魔法咖哩的傳單。

  這是第二次去吃魔法咖哩,記得上一次在站前店吃,那次是為了要趕回學校,所以東西帶得多,衣服穿得厚。而站前店位子小,一吃下來滿身大汗又有窘迫感,東西美味卻並非是很好的經驗。我繞了一下才看到忠孝頂好店的招牌(二樓),先在門外看了下菜單才進去。

  一進門就覺得店內還滿乾淨的,光線明亮適中,濃香的咖哩味開始挑動我的嗅覺。「歡迎光臨!」哇!挑戰本日最正!我到底是要po食記還是po表特文啊?嘿嘿!想看的自己去看,不過多說一句,乍看到她真的會有讓你眼睛一亮的本事。接下來她帶位、解說點餐、倒水都沒什麼大問題,而這家店似乎有要求過,在描述選擇的餐點(如:前湯、莎拉、飲料……等)時,會有特別放慢速度,是還滿貼心的。描述一下餐點,我點的是水果莎拉、蕃茄蔬菜湯、三色咖哩主餐、奶酪和魔法冰茶去冰(有主動問說要不要去冰)。

  我不太喜歡生蔬菜的味道,水果莎拉剛好適時的解決這個麻煩,內容物是火龍果、蘋果、芭樂、鳳梨和一小顆蕃茄,搭配上酸甜的醬汁,滿讓人喜歡的。而蕃茄蔬菜湯的酸味使得胃口更好了,同時對身體也很佳。

  至於主餐三色咖哩比較特別,分黑、白和一般的黃咖哩,三小杯(大約是三隻指頭併在一起的高度,然後比中指和大姆指合圈略大),除這三杯外,還有附一杯另外可選擇辣度的黃咖哩(用一般西餐牛排館裝黑捐椒醬的容器裝)和一盤飯。飯上面有一小撮漬物和四顆松子,米粒不會像一般過於軟爛。三色咖哩的部分,黑咖哩上倒插了兩隻炸魚,個人建議先食用以免吸潮過軟,咖哩味道較鮮,不知是用什麼入味。中間的黃咖哩內容物可以選擇牛、豬、雞肉,我選擇雞肉,咬下去真的很嫩!而且也做了去骨,所以不用擔心在外面吃飯還得用手的不雅,上面淋了少許椰汁,更增填了它的風味。白咖哩上面是放了一小束菇類,印象中介紹有說是用堅果類去調出來的咖哩醬,很溫和的味道。旁邊的黃咖哩我選擇中辣,比較起上次的小辣,我想我下次還是選小辣會比較好。在這不得不附帶一提的,旁邊桌的一位阿姨真的好厲害,聽他們在聊天換上了大辣後,他還在說不知道有沒有「激辣」……

  我之後又加了一盤飯,除了飯好吃外,三色咖哩的醬倒出來其實還算頗多的!用清水解開纏繞在我口中的神秘香味,超正的服務生又送上了餐後甜點奶酪和魔法冰茶。奶酪似乎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能介紹,就小小的,很香,但是沒一下子就吃完了;魔法冰茶是在飲料中比較特別的,所以就點了這個當做餐後飲料,不過我對於茶類的比較沒研究,不清楚是哪些東西混合的。最後結帳數字如上,對於魔法咖哩的印象很好,另外,正妹不只一個……有想要一起去吃的人可以再找我:p

===========================
之後去他們的網站查了一下,黑白咖哩的材料大略如下:
【黑咖哩﹞
榮獲2005年創意料理美食獎的黑咖哩,是採用新鮮章魚的墨囊加入魔法咖哩特調的辛香料,結合奶油培根調製而成,除了鮮、香之外,還多了一層神秘滋味。
【白咖哩】
而創意白咖哩是嚴選上等腰果,碾碎後加入無色辛香料與美味椰奶熬煮,輔以桂花釀調味,氛香濃郁,口感柔順,搭配金珍菇、鴻喜菇等多種健康菇類,十足美味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